当前位置:主页 > 电商干货 >

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的?怎么计费

关于在淘宝开店少不了要做推广,但是推广有许多手段,除了直通车之外还有钻展。钻展是不太被大家了解的,但是也一样很有用,那么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的?怎么计费?
 
  钻石展位是按照展现花费和按点击花费的。
 
  一、按展现花费(CPM),精准化圈定人群。
 
  按照CPM竞价花费,即按照每千次展现花费,点击不花费。按照竞价高低进行排名,价高者优先展现。如出价6元,那么广告被人看1000次收取6元。钻展系统会自动统计展现次数,并在钻展后台报表中给予反馈,不满1000次的展现系统自动折算花费。实际扣费=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。
淘宝钻石展位怎么收费的?怎么计费
  二、按点击花费(CPC),点击成本可控。
 
  1、按照CPC竞价花费,即展现免费,点击花费。点击付费投放模式下将“点击出价”折算成“千次展现的价格”折算后的CPM出价与其他卖家进行竞争,价格高的优先展示。
 
  2、公式:CPM=CPC*CTR*1000。CPC是自己在后台的设置出价,系统会参考创意的历史CTR来计算预估CTR。如果创意是新上传的,没有历史CTR,则会先参考同行在相同定向、资源位上的平均CTR 作为初始CTR。在投放过程中,用最新的CTR来修正预估CTR。
 
  3、竞价成功后,按照下一名CPM结算价格+0.1元作为实际扣费的CPM价格,根据公式换算成点击扣费CPC。根据公式CPM=CPC*CTR*1000,推算出CPC=CPM/1000/CTR。卖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,则参加竞价的CPM出价为0.8*5%*1000=40元。
 
  举个例子:卖家A设置的“点击出价”是0.8元,预估CTR是5%
 
  1)、参加竞价的CPM=CPC*CTR*1000=0.8*5%*1000=40元
 
  也就是说用点击付费模式设置的出价是0.8元,实际是以40元的CPM参加竞价,最后根据CPM出价高低进行展现排序。
 
  2)、假设下一名的结算价格为29.9元,卖家A投放结算的CPM价格为29.9+0.1=30元
 
  最终通过下一名的CPM结算价格+0.1元,即30元,作为最后实际扣费的CPM价格。
 
  3)、实际扣费CPC=30元/1000/5%=0.6元,实际扣费低于出价0.8。

  • 关注微信
标签: 淘宝开店

猜你喜欢